研究院发布“逐梦报国  创新实干  团结协作 勇攀高峰”研究院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16  【    】

       在研究院2024年工作会议上,研究院发布“逐梦报国  创新实干  团结协作 勇攀高峰”的研究院精神。

       会议播放了研究院精神宣传片——《我们》,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的闪光精神,聆听了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研究院人对研究院精神的理解、践行和感悟,感受到了研究院人立足岗位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邀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舒睿,以及覆盖老、中、青三代,分别来自管理、科研、工程建设等领域的6位员工代表参加研究院精神发布活动。

       活动上,各位代表同时启动研究院精神发布按钮,象征精神传承与弘扬的朵朵蒲公英纷纷飞向研究院创新发展的画卷上,凝聚成“逐梦报国  创新实干  团结协作  勇攀高峰”的研究院精神,宣布研究院精神正式发布。

       

       历经17年的发展,研究院已全面驶入研发设计与示范工程并举的新航道、全面进入打造先进核能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新阶段、全面开启建设一流清洁能源研究院的新局面。新的发展征程是一场需要破釜沉舟、排除万难的存亡战,更是一场集结了光荣与梦想的攻坚仗,呼唤一种与之相契合的、共同的精神特质,引领、凝聚和推动研究院人奋发前行。2023年7月,研究院党委启动了企业精神提炼工作,在集团企业文化共识框架下,在积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研究院文化基因的基础上,系统总结凝炼出了“逐梦报国 创新实干 团结协作 勇攀高峰”的研究院精神。

       会议号召全体研究院人接过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火炬,主动成为研究院精神的塑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致力“一二一”目标的实现,即建好一个中心、干成两个堆型、产出一批成果和人才,让精神的力量在研究院新发展征途中熠熠生辉。